足球比分直播

图片

校企合作
热点新闻
  • 校企合作
[图文]校企合作结出丰硕果 头雁团队落户哈职院

发布者: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:2023-09-19浏览次数:13

   99日上午,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与哈焊所共同成立的“黑龙江省头雁团队行动计划能源装备先进焊接技术创新团队——联合研发中心”和“智能焊接青年人才流动站”揭牌仪式在工业中心举行。副院长赵永生,哈尔滨焊接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所长徐锴,哈尔滨焊接研究所有限公司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、中焊协职教委秘书长林晓辉出席揭牌仪式。机电工程学院、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。

 

 

揭牌仪式后,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焊接专业智能化焊接技术中心。详细了解了中心真空超声波复合钎焊设备、焊接技能操作虚拟仿真设备、机器人双电弧焊接系统、机器人冷金属过渡焊接系统、9自由度机器人激光复合加工平台等设施。

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交流会中,赵永生对徐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,并对之前哈焊所和哈职院合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和祝贺。赵永生说,成立“头雁团队联合研发中心”和“青年人才流动站”后,依托“中俄职业教育联盟”,契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提出的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的指示,哈职院和哈焊所可以联合成立“中俄职业教育联盟——焊接专业委员会”,通过这一交流合作平台向俄罗斯输出“中国焊接生产标准”“中国焊接职业教育标准”,中俄共建焊接专业教学资源,进一步推动焊接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的国际化应用。他期盼哈职院和哈焊所的务实合作能够取得足球比分直播、更好的实际成果,助推建设哈尔滨职业技术大学。

徐锴表示,多次来到哈职院进行参观交流,每次来访都有新收获。他说,双方合作要抓住建设哈尔滨职业技术大学的良好契机,在科研课题的联合研发方面有所作为,联合研发的方向包括增材制造、先进焊接技术应用等领域。徐锴还提议在焊接资源库建设中对开发焊接标准、建设焊接教学资源、开发焊接专业特色教材等方面与哈职开展务实合作。

图文|崔元彪(机电工程学院)